觉得医院有钱 22岁女子专偷医院电脑(图)

2016-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监控中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市中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医院财物的案件,通过视频监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令民警吃惊的是,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位年仅22岁的女孩。“选择医院是因为觉得医院有钱,而且人员流动大、医生和护士容易放松警惕。”犯罪嫌疑人李某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初以来,市中区多家医院连续发生办公电脑被盗案件。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初步判断应该是同一人所为。民警通过调取医院内的监控和沿途路段的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落脚点,最终在解放路一网吧内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李某,今年22岁,江苏人,2011年曾两度因盗窃被江苏警方行政拘留,2016年5月份,李某来到枣庄开始进行盗窃。被抓后,李某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告诉记者,她自幼和有残疾的养父一起生活,7岁左右就离家出走再也没回过家,完全是孤身一人在外流浪。来到枣庄后没有收入的她决定“重操旧业”,选择医院作为盗窃目标,理由是她认为医院比较有钱。

  根据李某的供述以及医院内的监控录像,记者了解到了李某盗窃的全过程:李某进入医院时总是背着一个背包,手中还拎着一个纸袋或塑料袋,她会先在医生办公室或护士站周围徘徊,反复观察医生和护士的出入情况。确认医护人员都不在时,她就抓紧时间进入办公室,拔下桌上台式电脑的接线,迅速将电脑显示器装到包里。令人惊讶的是,电脑到手后的李某并不会急于离开现场,而是先将装有电脑显示器的包放在办公室门口,再拿出手机佯装打电话,实则是趁机观察有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待确定自己的行为没有被人发现后,李某才会拎起包匆匆逃走。

  经查,自2016年5月份以来,一个月的时间内李某先后在龙头路、胜利路等多家医院作案5起,盗得电脑显示器共6台,价值约7000元左右。实施盗窃后,李某将所获的电脑显示器以低价卖出,共得赃款约1000元。李某交代,这1000元基本都被她花在上网、吃饭和买衣服上了。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