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继续发布 枣庄最高温达37.7℃

2016-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外出的市民武装齐全

  大众网枣庄7月26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苑文华)26日,枣庄市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位于台儿庄区姜屯以及涧头的自动监测站监测到的我市最高气温为37.7℃,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根据卫星云图分析,今天的最高气温依旧会达到35℃左右,因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我们监测到的最高气温在台儿庄区为36.3℃,一些自动监测站监测到的最高气温达到37.7℃,分别在姜屯以及涧头,其中,达到36℃的自动监测站有13个。”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出现37℃以上的自动监测站为4个,分别为姜屯、涧头、张山子、光明。出现36℃的自动监测站为13个,分别为马兰、东凫山、邹坞、兴城、泥沟、沙沟、西王庄、张范、西集、店子、临城、兴仁、荆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高温闷热的天气依旧占据主场,明后天极有可能会出现雷阵雨,但气温变化不大,依旧让市民感觉到闷热。据了解,高温闷热的天气下中暑、胃肠疾病、日光性皮炎和‘空调病’等疾病较为高发,因此,市民要注意预防,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更要注意预防,注意饮食生活习惯,保证足够睡眠。

  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提醒,炎热天气里要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注意防晒,同时记得多补充水分,并且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尤其是老年人、体弱者以及患有慢性病的人群,避免长期在户外活动、过度劳累、情绪波动过大,应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擅自停药或减药,要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具体的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阴转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26℃~35℃

  27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转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6℃~35℃

  28日,阴转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南风3级,气温28℃~34℃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亭冯卯镇政府官网被国务院通报 近3年未更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发现112个不合格政府网站。其中,枣庄市山亭区“山东·冯卯”网...[详细]

    2016-07-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