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枣庄无重污染天气 峄城台儿庄"气质"改善最大

2016-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区(市)空气质量改善及现状排名

  大众网枣庄8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17日,市环保局通报了2016年7月份枣庄环境空气质量情况。7月份枣庄各区(市)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台儿庄区和峄城区以19.60分并列获得空气质量改善第一位。在空气质量现状排名中,山亭区位列第一,薛城区排名第七。

  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8μg/m3,同比改善17.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0μg/m3,同比改善26.6%;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2μg/m3, 同比改善45.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18μg/m3,同比改善25.0%;其中细颗粒物(PM2.5)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先污染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37μg/m3,最差的是薛城区,为5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30.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2.9%。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为61μg/m3,最差的是峄城区,为90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43.0%;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山亭区,为11.1%。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是滕州市和峄城区,为16μg/m3,最差的是高新区,为29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58.6%;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薛城区,为21.2%。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15μg/m3,最差的是薛城区和市中区,为22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为36.7%;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薛城区,为4.3%。

  重污染天数

  7个区(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同比持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