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滕州市鲍沟镇调研玻璃产业发展情况

2016-08-2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滕州讯 8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滕州市鲍沟镇调研玻璃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国玻璃城、山东视界产融玻璃科技公司、金晶玻璃、丰华玻璃、腾海玻璃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李峰强调,玻璃产业是枣庄的传统产业,也是特色产业,促进玻璃产业做优做强,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全力打造玻璃深加工百亿产业集群。一要着力促进产品提档升级。引导企业不断适应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集中精力抓好玻璃产品的创意、设计和研发,加快新技术、新成果的生产转化,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实现高端、高质、高效发展。二要着力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以中国玻璃城等为平台,引导企业进区入园发展,加快推进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打造企业集聚、要素完善、协作紧密、研发能力突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实现分工合作、互促共赢。三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按照分层分类、梯次储备的思路,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骨干企业予以重点培养,促其尽快做大做强,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推进玻璃生产及深加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四要着力加强企业家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企业家的培训教育,帮助企业家解放思想、拓展视野、提升素质。抓好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技术人才,尽快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创新人才队伍,提升企业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五要着力强化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政策落实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玻璃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曝光99家不合格加油站 枣庄这22家上榜

    未标题-1.jpg

    22日,山东省工商局公开曝光150个不合格汽柴油样品,涉及99个加油站。大众网记者注意到,15个市均存在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其中枣庄有22家上黑榜,均为硫含量项目不合格。 [详细]

    2016-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