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带领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枣庄市考察

2016-08-3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8月28日至29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带领青岛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调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分别陪同。青岛市前湾保税港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怀岳,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明,市经济合作办公室主任王为达,崂山区区长江敦涛参加考察活动。

  在我市期间,青岛市政府考察团先后到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公园、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参观,考察了景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以及运营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我市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文化改革发展全过程,把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作为推动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步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繁荣公共文化,构建覆盖全域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深入挖掘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抓好台儿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中兴矿山公园、铁道游击队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枣庄文化”影响力。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支持微山湖红荷湿地、抱犊崮·熊耳山、冠世榴园创建5A级景区,开展特色旅游村镇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塑造“枣庄旅游”品牌。

  调研中,张新起对我市在文化产业、旅游服务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青岛和枣庄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互动,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层面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教师资格证考试又来了!9月6日开始报名

    近日,山东省发布了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事项公告。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日期为11月5日,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6日至9日18:00...[详细]

    2016-0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