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夜 台儿庄古城将举办盛大中秋活动

2016-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30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15-17日期间,台儿庄古城将举办如梦如幻的双月闹中秋,历史悠久的拜月大典,放飞河灯祈福、花满古城等一系列活动,让游人在美轮美奂的运河古城赏明月、享美景、共团圆、迎中秋。

  中秋拜月大典——国色天香汉唐乐舞!拜月赏月是中秋节的重要习俗。古老、庄严的祭祀仪式,将为游客还原曾经的运河盛世。精华演绎、完美再现中秋拜月大典,让月亮带上游客对远方亲朋好友的思念和祝愿,乐享天涯共此时的一刻。

  双月闹中秋——嫦娥月亮舞! 民间曾传说中秋节纪念嫦娥奔月。天上一个月亮,古城一个月亮。夜幕降临之时,台儿庄古城双月齐辉,“嫦娥”也下凡降临,轻盈的身影伴着清雅的筝乐,“嫦娥”起舞弄清影,将让游客体验何似在人间的如梦,如幻,如痴,如醉之感觉。

  守望河灯照月明——放飞河灯祈福! 当夜幕降临时,在古城内河,游客将一盏盏河灯点亮,轻轻推入水中,让其顺水漂流,祈求美好生活幸福平安。

  秋香有礼——唐伯虎四大才子点秋香! “四大才子”空降台儿庄古城,游客找到他们与之互动,完成任务可获得任务卡,就有机会获得由“秋香”送给游客的中秋大礼哦。

  花满古城——“榴”恋忘返石榴花满城!九月,是石榴丰收的季节。石榴花果并丽,火红可爱,被人们喻为吉庆、团圆的佳兆。节庆期间,在古城参将署各式各样的石榴盆栽等将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灯光璀璨——台儿庄古城寻梦灯光节! 现代光影科技与古城建筑、水乡风光结合在一起,将为游客献上一场流光溢彩,又充满各种想象与浪漫的极致视觉盛宴。

  赏花、赏月、赏秋香,中秋寻梦台儿庄。9月15-17日,台儿庄古城将为游客献上一场中秋文化盛宴。(杨保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5年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考核枣庄成绩良好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关于2015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2015年度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结果。枣庄在此次考...[详细]

    2016-08-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