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新院8日启用,这些你应该知道!

2016-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启用新闻发布会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导医区

  大众网枣庄9月2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启用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修荣针对新院的诊疗流程设计、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吴修荣说,新院改进了门诊服务流程。在医院的各个入口,均设置有医院科室分布平面图,配备了导医人员,门诊大厅和各门诊候诊区增设分诊护士,各楼层增设挂号收费窗口,实现分楼层挂号缴费,同时全面开展电话、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减少门诊拥挤现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简化病人挂号、就诊、交费、检查、取药、住院等程序,实现门诊“一站式”服务;推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护一患一诊室”的诊疗模式,实行门诊服务窗口和诊室弹性工作制,提供全程人性化温馨服务。

  开展延伸服务,医院专门成立客服部,对出院病人实行电话随访,并将反馈意见记录在案;同时,通过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开设医患交流平台,实行医务公开,积极解答公众健康咨询;各科均开通电话咨询服务,方便病人寻医问诊,减少往返医院次数;

  建立城乡、社区医疗机构联系点制度,与基层医疗机构确立双向转诊关系,定期组织高职称专家到社区医院开设专科、专病门诊,开办常见病、慢性病防治讲座并现场义诊,方便社区和基层患者。

  建立了高效畅通的急诊绿色通道,提高急诊服务质量。我们对急诊科业务流程进行了改进,形成独立的急诊区,设有120急救呼叫中心,急诊科医生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业务培训,提供24小时服务,对危急重病人先抢救后补办手续并实行首诊负责制。

  改善服务态度,开展微笑优质服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门、急诊到出入院始终贯穿人性化服务和心理支持服务,做到挂牌上岗、礼仪端庄、态度和蔼,尊重病人的知情权、隐私权和选择同意权,虚心听取病人意见,作出合理解释和指导。

  严格控制治疗费用,落实检验检查结果同城互认制度、医务公开制度;严格实施“三合理”规范;完善单病种限价管理制度,确保病人医疗费用增幅低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建立信息反馈和服务持续改进机制,持续完善行风监督员沟通会制度。门诊设立“病人就诊意见箱”、投诉电话、定期召开病员座谈会,利用医院网站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并逐一梳理后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推动全院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名女学生体育馆打地铺 学校:周日入住新宿舍

    8月31日是滕州市至善中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初三的100多名女生却遇到了一件尴尬事,由于新宿舍尚未完工,她们只好在学校体育馆打地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至善中学采访, 学校副校长金开峰说,周日这100...[详细]

    2016-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