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荆河水“一夜变红” 检测显示COD超标严重

2016-09-08 来源: 枣庄发布 作者:

  备受市民关注的“滕州荆河水突然变红”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下午,滕州市环保局公布了检测结果,检测结果显示COD(化学需氧量)超标严重。

  前段时间,滕州市民反映滕州荆河水突然变红,尤其是善国大桥以西的河段,河水变红的现象最为明显。

  然后,又有市民爆料,荆河水变红后,河里出现大量死鱼,密密麻麻的漂浮在水面上,很是瘆人,晚上臭味特别大。有网友猜测是夜间有人偷偷往河里排放污水,导致荆河的水被污染,所以才会出现河水一夜变红的现象。

  今天下午,滕州市环保局公布了检测结果。滕州环保局称荆河水变色情况属实,执法人员沿河道排查,并未发现污水直排,河道周边也没有工业企业。执法人员在变色河道内提取了水样,经过检测荆河桥水质COD48.4mg/L(超标1.42倍),氨氮0.295mg/L;善果桥水质COD58.8mg/L(超标1.94倍),氨氮0.341mg/L,超出地表水质Ⅲ类水质COD24mg/L、氨氮1mg/L的标准要求。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滕州市环保局污控科的工作人员,询问河水变红以及鱼死亡的原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水的氨氮含量是在正常范围,但是COD超标严重,河水变红和鱼死亡的原因暂时还不能确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