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枣庄公安机关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200余起

2016-09-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9月14日讯(记者 孙姝华)14日,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1-8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本地及外地电信诈骗案件1200余起,打掉团伙16个,抓捕犯罪嫌疑人93名,捣毁“伪基站”、“黑广播”窝点15处。

  据了解,近年来,电信诈骗作为一种“不接触”的新型犯罪,破案难度大,电信诈骗案件多有作案过程不接触,作案方式信息化,作案手段智能化,作案地域分散化,作案目标广泛化,犯罪分子团伙化,犯罪活动国际化,赃款流动快速化的特点。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不管对方是谁,只要问及个人隐私,请务必留神。一旦上当受骗后,应及时拨打“110”电话或向附近派出所报案,保存好相关的证据材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20年枣庄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

    今天上午10点,解读《枣庄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到2020年,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恢复水环境功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详细]

    2016-09-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