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警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6-0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介绍网络安全小常识

民警为老年人讲解网络诈骗的形式

民警为老人介绍网络安全防止网络诈骗

民警为市民讲解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

市民与民警交流她曾遇到过的打电话“骗子”

  大众网枣庄9月22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丁明宏)今天上午,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市公安局联合薛城分局,在薛城区临山广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9月19日至25日是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市局联合薛城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洪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启奎以及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宣传处、薛城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薛城区临山公园宣传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公安民警结合自身职能,通过展出图文并茂的宣传板报、宣传资料以及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和普及了新型网络欺诈、网络攻击以及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等网络安全知识,并重点就近年频繁出现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和案例进行了全面介绍,以案说教,温馨提示群众提高警惕,切记不要上当受骗。

  市民刘阿姨告诉记者,她老伴70岁了,也有文化,前段时间,回家后告诉她,他中了大奖,一张小纸上刮开的涂层下写着中奖10万元,老伴说是真的,非常相信。刘阿姨让老伴打的电话,又是让交手续费什么的就是好几万,这才打消了老伴中大奖的念头。刘阿姨说,现在的老年人对这块的意识还很薄弱,骗子又多,民警多加强这样的宣传,真是挺好的。

  现场宣传的民警告诉记者,现在的网络诈骗一般以网购诈骗、就业招聘诈骗、网络钓鱼诈骗、QQ视频聊天诈骗、网上中奖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冒充亲友、领导等实施电信诈骗、退税诈骗等形式,希望群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行注意,加强防范。

  期间,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提问18人次,帮助群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护技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