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消防考核不过关,物业将受罚

2016-09-29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廖晗

  9月2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安监中队了解到,连日来,他们对我市各住宅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强化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今后,小区安全管理工作将纳入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进行考核,考核不过关的物业服务企业将会受到处罚。

  据市住建局安监中队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占用;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违法施工降低消防施工质量,圈占消防栓;一些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接到公安消防通知后未进行及时整改,擅自停用消防设施,堵塞安全出口等。

  随着我市高层住宅小区的增多,消防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针对高层住宅小区,我们重点检查了是否办理消防审验手续,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及消防宣传,是否签订自动消防设施维保合同,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锁闭,防火防烟分隔、安全疏散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登高作业面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按规定持证上岗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检查过程中,有些住宅小区的消防通道存在被占用的情况,虽然小区的消防通道大门上写着“禁止停车”的字样,但是有些车主视而不见,这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还有一些居民在楼道里堆放废旧纸箱、不用的家具等杂物,完全把消防安全抛到脑后。消防通道被堵塞,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高层住宅小区的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在物业管理区域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消防演练。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住宅小区,要与有资质的维保企业签订维保合同。

  为加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安监中队切实做到部署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对于小区存在的隐患,他们下达了整治通知单,及时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此外,强化物业公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如果消防考核不过关,物业将会受到相应处罚。(特约记者 廖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39辆公车拍卖:成交125辆 成交额近328万元

    枣庄新一轮公车拍卖于9月27日举行,枣庄市党政机关公车139辆公车网上公开拍卖,125辆公车拍卖成功,14辆公车竞价失败,成交率达到89.93%。成交的125辆公车总起拍价为135.26万元,总成交额达到327.90万元,超过起...[详细]

    2016-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