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期间枣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456起

2016-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交警雾中执勤

交警疏导交通

交警设置劝导点引导车辆

交警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交警开展夜查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大众网枣庄10月8日讯(记者 孙姝华)8日,记者从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900余人次,警车78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456起,全市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道路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国庆期间还查处酒后驾驶35起、无证驾驶50起、超员21起、超载28起、疲劳驾驶148起、涉牌涉证7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637起。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9月30日,支队召开国庆节交通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逐一调度各区(市)大队、支队有关单位工作情况,对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作出针对性部署。

  针对1日、2日降雨及3日、4日大雾天气全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结合往年同期动静态道路交通规律特点及当前道路交通实际,合理调整警力和勤务部署,严格落实雨天“限速、控距、亮尾”的措施,加强雾天夜间和凌晨尤其是6点到8点的巡逻管控,引导车辆有序通行。针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事故等情况,会同交通、旅游、公路等部门建立节日疏堵保畅协调机制,成立10余个机动小分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及时通过滕南、滕北收费站分流,间隔放行滞留车辆近3万辆次,避免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国庆节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先后开展全市“防风险、严管控、保安全”预防交通事故攻坚统一行动、全省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累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860起,为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打下了良好基础。节日期间,全市启动交警执法站38个、农村劝导站2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6个,严把出城、过境、上高速等重要关口,把握节日期间潮汐交通、景区客流变化及周边路网结构特点,加强通往景区道路的疏导管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

  10月7日,组织开展预防交通事故攻坚第四次统一行动,全面加强“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大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校车等五类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货车污损号牌、放大号不清、超载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枣庄市交巡警支队深入辖区26个乡镇,开展以“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宣传活动,提示广大群众假日期间出游、探亲等外出活动时注意行车安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联系辖区公路、旅游、气象等部门,调取国庆节期间施工路段、辖区大型活动情况以及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媒体信息671条,双微信息1006条,提示短信77849条,引导群众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落实路面执勤民警交通安全宣传责任,对纠正或处罚的1.5万余名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庆假期期间枣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456起

    记者从枣庄市交巡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3900余人次,警车78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456起,全市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道路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详细]

    2016-10-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