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润恒城1000余户业主房产证“难产”(图)

2016-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州润恒城小区

2013年12月10日,润恒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向业主公开承诺:一年内(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完全具备房产证办理的条件。

  每个买完房子的的业主最期盼的事就是早日办房产证。可是,滕州润恒城小区的业主高方(化名)在2013年上房事就把近2万元的契税和住宅维修基金交给了代收的开发商。10月10日,高方在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却发现,开发商没有提交任何材料。据小区临时业主委员会统计,和高方有着相同遭遇的业主有1000余户,他们都交了1.3万至2万不等的契税和住宅维修基金。

  不交钱不准上房 开发商代收1000余户业主办房产证费用

  高方是润恒城一期的业主,在2013年10月份入住,是小区最早的一批业主。

  高方回忆,当时上房时,开发商让他们除缴纳物业费、电费外,还需要缴纳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契税和住宅维修基金等费用。高方说,当时开发商态度很强硬,“不交钱,不让上房”。

  原本以为,缴纳了办理房产证所需要的费用就能很快拿到房产证。但是,时至今日,开发商山东润恒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为简称“润恒伟业”)还没有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润恒城三期业主郑峰(化名)向大众网记者证实,2016年10月11日,在办理上房手续时,开发商让他缴纳契税和住宅维修基金等费用。郑峰表示想自己办理房产证,开发商回复,可以自己办理,但需要他们确认办理手续后才能给新房钥匙。郑峰说,这不就是为难业主嘛,就是“不交钱,不准上房”。

  业主委员会代表给大众网记者算了一笔账:润恒城小区约有1000余户,每家都交了1.3万至2万不等的契税和住宅维修基金。算下来,开发商代收了业主们1000多万元办理房产证的费用。

  开发商曾承诺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房产证

  20#楼业主樊洪涛(化名)告诉大众网记者,2013年年底,开发商润恒伟业给他们出具了一份《关于润恒城业主房产证办理的承诺》(以下简称《承诺》)。大众网记者注意到,《承诺》中明确写道:“我公司开发建设的润恒城1.1期房屋,于2013年12月初进行交付,公司承诺自交付之日起,一年内(截止2014年12月31日)完全具备房产证办理的条件。”

  润恒伟业还给业主承诺,若到期因开发商原因,造成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公司将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但是,在此后的近3年时间里,小区的业主们并没有如愿拿到他们的房产证。这期间,他们多次催促开发商润恒伟业及时办理房产证,但润恒伟业均以“相关办证材料已经递交给政府”回复业主。

  等了3年房产证还没影 不动产中心没有收到任何材料

  今年9月28日,滕州市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得知消息后,业主们开始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小区房产证事宜。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查询后告知业主,目前,尚未收到开发商提供的任何手续和相关材料。

  得到这个消息,小区业主蒙了,等了3年了房产证还没影。对于开发商“材料交给政府”的说法,小区业主直呼被骗了,“开发商这不是糊弄业主吗?”

  1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滕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访润恒城房产证办理情况。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收到润恒城开发商提交的任何材料。

  开发商工作人员:领导不在,不了解具体情况

  1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润恒伟业,被工作人员告知领导不在。关于润恒城小区业主们反映的房产证情况,他们说不了解具体情况。

  开发商告诉业主已经递交了材料,不动产中心回复业主没有收到任何材料。这让润恒城小区的业主很窝火,钱交了,房产证还没办理,他们打算近期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本网记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