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滕州市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2016-10-17 来源: 滕州日报 作者: 李卉
  10月13日,记者从市城乡供水中心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推进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目前已建设水厂9座,城乡一体化供水人口由“十二五”初的82万人达到目前的750个村(居)115万人,日供水能力达到16万立方米,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城乡集中供水规模位于全省前列。
  我市坚持把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目标,加快实施应急供水工程建设,投资7102万元实施了羊庄水源扩容工程,新打水井10眼,铺设管道30公里,与第三加压水厂并网联通,日增供水能力4万立方米;投资5500万元完成了马河水库应急净化水厂建设,双线铺设输水管道22.5公里,于3月底并网向城区供水,日供水能力达到2万立方米;投资7000万元的马河水库传统工艺净化水厂已完成设计、选址、招投标,正在启动实施,可新增供水能力4万立方米;投资680万元实施了张汪与鲍沟管网联通工程,日增供水能力7000立方米。
  面对今年供水压力加大等实际情况,我市在关键时期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协调,科学调度置换企业水源,加快推进应急工程建设,多方统筹调配水源,在极短时限内完成了供水管网铺设联通、水井机泵配套安装、管道阀门切换调试。利用南水北调、岩马水库水实施了鲁南化工、新能凤凰等企业水源置换,将魏庄、西石楼、后石湾3处水源并网联通向城区供水,避免了限时供水问题发生,最大限度保证了持续稳定安全供水。加快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年度投资2198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新打西郭、后村深井5眼,供水水厂正在加快施工,可解决东郭镇、西岗镇43个村的6.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为增强城区供水能力,我市将西郭、后村水源井与城市大管网联通,日增供水能力2万立方米,缓解城市管网供水压力。同时,积极做好供水设施的管理维护,组织100余人的管理维护队伍,坚持昼夜值守,全面加强供水管网设施、饮用水源地巡查保护,严密监测水位动态变化,对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加密取样化验,维持了水压基本稳定、水质安全达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