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陶庄大片垃圾焚烧一周 距小学仅300米

2016-10-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依然在焚烧的垃圾

冒着黑烟的烟雾之下的垃圾场

垃圾堆内数十个起火冒烟点

垃圾堆内垃圾已被打碎

  大众网枣庄10月18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薛城区陶庄镇中心小学北300米左右,有大片垃圾被焚烧并晒出焚烧图片。10月18日上午,记者在陶庄镇中心小学北300米的拆迁区发现大片垃圾堆正在焚烧。

  “这片垃圾烧了一周多的时间了,没人管没人问,冒得烟就连街上都能闻到,呛死人,这不就是放毒嘛。”家住和谐嘉苑的居民王女士说道。王女士说,她住的地方距离那片垃圾仅有200米,中间都是一片空地,没有遮挡,只要一吹西北风,整个小区都呛得要命。

  王女士告诉记者,这片垃圾烧了一周多,白天黑夜都在烧,冒的黑烟就没有断过。

  顺着小路,记者来到垃圾焚烧点,一眼望不到头的垃圾山内,有着大大小小数十个冒烟点。记者注意到,这片垃圾下面的土地已被铲平,地面较为平整,上面堆满大大小小的垃圾堆,这些垃圾大部分已被打碎,明显经过处理,而从一些碎片中可以看出一些生活垃圾的痕迹,更多的碎片却无法分辨垃圾类型。记者走上垃圾堆,发现垃圾极为松软,在这些松软的空隙中,就隐藏着许多起火点。记者观察后发现,在这堆垃圾往南300米处就是陶庄镇中心小学。

  路过的刘胡庄村村民一提及这些垃圾,都眉头紧锁。村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地方根本不是专门用来处理垃圾的,二三年前,这是西防备宿舍,后来拆迁,村民搬走了,只剩下拆到一半的房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有人往这里运垃圾,而一周之前,这片垃圾开始起火冒烟。

  “刚开始的几天,村里街里都没法呼吸,呛的人嗓子疼,特别难受,可一直没人管没人问。”刘先生说,今天的火还是比较小的,前两天的漫天黑烟根本没法看。

  记者随机采访五六名附近村民,村民和刘先生一样对垃圾堆的存放及焚烧都表达了反感和担忧。村民担忧,整日的焚烧垃圾,不仅引起身体不适,距离小区、村庄、学校这么近的距离,大家的身体健康怎么保障?

  村民王先生说,新闻经常报道枣庄空气质量改善了,垃圾天天烧,没人管没人问的,空气怎么能改善?人怎么“宜居”。

  记者询问村民,这垃圾的来源,但大部分村民都不太清楚,只知道从西边的大路过来的车辆将垃圾倾倒在此处。

  在垃圾堆西侧一家餐馆的老板向记者透露,她白天几乎没有见到过垃圾车开过来,都是天黑之后一些不大的车载着垃圾过来,具体是从哪里来的,老板说都是镇上的车和附近的工厂里的。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焚烧垃圾会产生几种常见污染物,如二氧化硫、悬浮颗粒物、氮氧化物,容易让人呼吸困难,造成呼吸道的感染,引发呼吸系统的疾病。此外,垃圾焚烧过程中可产生有毒物质二恶英。如果孕妇在含有一定量的二恶英的环境下生活一定的时间,可能引发流产或胎儿畸形。

  焚烧垃圾对大气的污染不容忽视,期间会释放出大量恶臭、含硫等有毒气体,粉尘和细小颗粒物随风飞扬,致使空气中二氧化硫悬浮颗粒物超标、酸雨现象扬尘污染频频发生。为此,《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如有上述情况,环保部门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并处罚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政府启动枣庄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调查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17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安监局了解到,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山东省政府枣庄市峄城区“10.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调查组于10月14日成立。调查组由省安监局、省监察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详细]

    2016-10-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