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出门玩耍失联 枣庄7岁娃溺亡在家门口水坑

2016-10-25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甘倩茹

独自出门玩耍失联,枣庄失踪7岁男孩溺亡在家门口水坑

  24日,枣庄滕州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条消息:滕州吴楼村一位七岁多的男孩失踪。经过记者核实,失踪男孩吴文豪确系枣庄滕州市吴楼村人,2009年3月份出生。吴文豪23日下午独自出门玩耍,两点半左右有邻居见过他之后再无任何音信。24日晚10点多传来消息,吴文豪不幸溺亡。

  邻居最后一次见他

  用拉链遮住半张脸

  24日上午9点,滕州市吴楼村街头巷尾聚集着三五人群,纷纷议论着七岁半的吴文豪走失的消息,不时发出担忧之感。

  “23日一夜没睡,一直在看监控,来回看了好几遍,就是没看到小孩。”吴文豪的父亲吴开国语气中透着无奈。根据吴开国的讲述,在吴文豪失踪前还有村民看到了他。“下午一点多,吴文豪独自出门去找一墙之隔的邻居家孩子玩耍,两点多邻居交代说小孩该回家写作业,他就从邻居家出来了。”23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当时下着小雨,有邻居看到吴文豪戴着连衣的帽子,把拉链拉过脖子,挡住了半张脸。“当时见着他的邻居还问,你把拉链拉这么高干吗?”

  而这之后,再没有邻居看到过吴文豪。23日当天,吴开国去别的村子卖了趟玉米。“我去卖玉米是下午一点二十分左右,大约一个小时后回家,当时家里还来客人了,去饭店买了菜。”吃饭之前,吴开国还像往常找孩子一样跑到自家楼顶喊了几嗓子,让吴文豪回家吃饭。孩子没答应,吴开国也没大在意,觉得一会他自己就回来了。

  吴姓族人帮忙寻找

  母亲情绪低落

  据了解,吴文豪家所在的吴楼村位于大坞镇南部,距离车流、人流较大的道路较远,吴楼村有一千多人,吴姓是大姓。得知孩子失踪的消息后,吴姓不少人从外地赶来,尽一己之力找寻家族的孩子。

  吴开国告诉记者,吴文豪读二年级,平时比较内向,就在家周边这一片玩,玩一会就自己回家了。当天吃过饭后,吴开国放心不下,和妻子分别到吴文豪经常去的邻居家寻找。“找着找着我就慌神了,村委会、超市那边都有扩音器,我把周围能用的扩音器都喊了个遍,心里越来越慌,下午五点二十分报了警。”

  之后,吴开国又到村委让人调了监控,同时发动亲戚朋友到村里和周边进行寻找。吴开国家南边有一处水坑,周边都是生活垃圾,23日晚上也发动人用竹竿等进行了排查,仍旧一无所获。

  24日一早,吴开国前往镇上打印寻人启事。而吴文豪的母亲则呆在家中,记者见到她时,她身披一件军大衣,双脚沾满了黄泥,瘫坐在椅子上,手机来电时,也由亲戚代为接听。“恐怕说着说着控制不住情绪。”在吴文豪家中的一位亲戚说。

  抽干水坑之后

  发现孩子死亡

  直到24日下午四点多,网上开始有消息称:那个大坞失踪的孩子已找到,上网玩去了,真是个熊孩子!消息一出,有自媒体和网民开始转发朋友圈,不过记者核实后,确认是谣传。吴文豪的叔叔表示,孩子没有找到,也没有线索,“不要造谣,家里的人都很着急。”

  就在晚上10点52分,记者看到吴文豪的亲戚在朋友圈里发布消息:谢谢各位朋友们这两天辛苦转发朋友圈,请不要继续发了,孩子没了,溺水在家前的大坑里。记者在和吴文豪叔叔核实后,确认此消息为真。当晚,吴楼村再次对水坑排查,用抽水机进行抽水,十点多抽干水坑中的水后,发现孩子已经溺水身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召开

    11月15日,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枣庄召开,在总结交流经验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着力建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长效机制,把我省“厕所革命”引向深入。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分管...[详细]

    2016-11-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