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第三季度"气质"出炉:"蓝繁"天数达72天

2016-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0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10月27日,记者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7-9月份17城市排名出炉,枣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72天;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幅度全省最大,为19.3%。

  据了解,2016年第三季度,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3μg/m3,同比改善15.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2μg/m3, 同比改善11.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1μg/m3, 同比改善25.0%;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9μg/m3,同比改善9.4%;“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77.1,同比增加了13.1天;重污染天数为0天,同比减少了0.2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95,同比改善10.8%。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92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57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淄博市,为28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17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枣庄、东营和德州市,为1天;济南等14市同比持平。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市和威海市,为25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61μg/m3;16个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东营市,为26.8%;只有滨州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为2.0%。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2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1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青岛市,为22.1%;日照市同比持平;没有同比恶化城市。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青岛和威海市,为9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37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青岛市,为57.1%;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市,为8.3%。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3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45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3.5%;烟台和聊城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日照市,为8.7%。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79,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38;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19.3%。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