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份枣庄重污染天数达28天 全省最多(图)

2016-1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10月27日讯(记者 张乔阳)10月27日,山东省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公布。枣庄重污染天数全省最多,为28天;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11位。

  2016年1-9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2μg/m3,同比改善7.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17μg/m3,同比改善4.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5μg/m3,同比改善18.6%;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6μg/m3,同比改善5.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94.8天,同比增加了21.0天;重污染天数为13.6天,同比增加了2.4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54,同比改善6.2%。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68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42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淄博市,为50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气出现最少的是威海市,为3天,最多的是枣庄和德州市,为28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淄博市,为5天;滨州市同比持平;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12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81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为14.0%;日照市同比持平。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6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45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淄博市,为11.0%;威海和日照市同比持平;恶化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市,为2.7%。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6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7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市,为36.1%;烟台和威海市同比持平。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0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2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市,为15.0%;济宁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日照市,为6.5%。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8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7.8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淄博市,为11.9%;日照市同比恶化,为0.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