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3批次散装蔬菜抽检不合格 农药残留超标

2016-1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1月11日讯(记者 孟令洋)9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1134批次的食用农产品中不合格产品18批次。其中,枣庄贵诚超市、善利元购物超市等销售的3批次散装蔬菜因农药残留超标,抽检不合格。

  2016年4月-6月,省食药监局对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鲜蛋、蔬菜、水果等5大类共1134批次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18批次,合格率98.4%。

  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合格的18批次产品中涉及枣庄的有3批次,枣庄贵诚超市光明店、善利元购物超市等超市出售的散装蔬菜均被查出农药残留超标。其中,市中区西王庄乡驻地的润泽百货超市出售的散装韭菜检测出克百威含量0.16mg/kg,是正常值的8倍;贵诚超市光明店出售的散装芹菜检测出氧乐果0.030mg/kg,是正常值的1.5倍;薛城区善利元购物超市出售的散装芹菜检测出毒死蜱含量0.20mg/kg,是正常值的4倍。

  据了解,克百威是一种高毒性的杀虫、杀螨、杀线虫剂,中毒表现有流涎、流泪、瞳孔缩小及肌束震颤等;氧乐果是一种高毒杀虫杀螨剂,具有内吸、触杀和一定胃毒作用;而毒死蜱具有触杀、胃毒、熏蒸作用,一些菜农在生产中经常采用叶面喷洒毒死蜱和灌根方式进行害虫防治。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企业出现这10种情形,将被纳入“黑名单”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出台《枣庄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生产经营单位有“发生1起死亡2人(含)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者一...[详细]

    2016-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