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6-11-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1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副市长张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在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讨论稿)》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草案)(讨论稿)》;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我省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核心意识、强烈的看齐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市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与严格落实中央《准则》、《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自觉,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确保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举措落实到党的建设方方面面。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切实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认真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加快进度,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各项惠民实事,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决守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底线,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换届纪律,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对国有企业发展壮大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在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有企业决策、执行、监督、人事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