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布2016年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2016-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2月1日讯(记者 张乔阳)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和引导劳动者有序流动,近日,枣庄市人社局发布了枣庄市2016年度人力资源市场224个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记者梳理发现,银行客户业务员、企业董事、生产经营部门经理、银行信贷员、企业总经理等职位,平均年薪均超过8万元,其中,银行客户业务员平均年薪达到100025元,是公布的224个职位(工种)中最高的。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224个职位(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工人、生产运输工人等六大类,是选取我市范围内不同所有制性质、不同经济效益、不同规模且生产经营正常的220户企业42969名职工的2015年度工资收入进行抽样调查,经过汇总、整理、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的。这些职位是我市目前较通用和在劳动力市场上流动性较强的,其工资指导价位对企业、求职者和职业介绍机构有较强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工资指导价位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和平均数四项。高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及技能等水平较高人员的价位水平,但不是实际的最高数;低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及技能等水平较低人员的价位水平;平均数反映同一工种全部样本的平均数值。

  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对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的形成起指导作用,供用人单位、劳动者和求职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同时,为企业合理确定各类人员工资水平,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重要依据。

  附:枣庄年薪最高的十大职位(单位:元)

  银行客户业务员 100025

  企业董事 87342

  生产经营部门经理 87237

  银行信贷员 82102

  企业总经理 80819

  其他经济和金融专业人员 74227

  信贷审核专业人员 73071

  设备工程技术人员 72265

  风力发电运维值班元 71824

  银行综合柜员 68185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份枣庄市立案查处6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10月,我市环保部门立案查处6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分别来自滕州和薛城两地。山东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薛城区环保局责令其立即改正违...[详细]

    2016-12-02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