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又来袭 未来3天污染物扩散条件差

2016-12-0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王龙飞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连续6天的霾黄色预警刚过,昨日,记者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获悉,重污染天气再度袭来。未来3天,我市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将持续达到200以上(首要污染物为PM2.5),根据《枣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昨日1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从上个月开始,我市多次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和黄色预警。黄色预警天气状况下,火电、建材、化工、石化、造纸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实施限排措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机组严格执行燃气机组排放标准限值,辖区内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30%以上;城市建成区内的非集中供热燃煤工业锅炉在日常运营的基础上限产30%以上;城市建成区禁行黄标车和渣土砂石运输车;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露天焚烧及烧烤;道路保洁适当增加洒水降尘作业;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和堆场扬尘规范化管理;停止可能产生大量扬尘的土石方等作业环节。

  建议市民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儿童、老年人和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敏感人群停止户外活动,外出人员采取防护措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