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钟爱机器人教育由兴趣发展成事业

2016-12-09 来源: 枣庄晚报 作者: 姚付林

  晚报讯 (记者 姚付林)“90后”大学生黄俊玮,凭借对教育行业的执着和钟爱,踏向社会的第一步就办起了滕州第一家中高端机器人教育学校——凤凰机器人学校。“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这就是他内心不变的真理和教育的深深感悟。校区成立五个月,可谓是硕果累累,看着孩子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黄俊伟收获的是欣慰和满足。

  黄俊伟家住滕州市鲍沟镇三清阁村,2015年毕业后便投身于科技创新教育行业,2016年6月在滕州美铭广场写字楼创办了滕州第一家中高端机器人教育学校——凤凰机器人滕州校区,用他的话说,他对创办机器人教育充满情怀。

  黄俊伟毕业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对机器人技术很感兴趣,毕业后便去了烟台乐高机器人俱乐部工作,从事管理与教学,从那时开始他开始关注家乡的科技创新教育市场的发展。

  “从事这个行业不久,我便有了自己建学校的梦想,因为我看到了这种教育方式的独到之处,要想孩子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必须要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能力,必须培养孩子超强的思维空间,让孩子对实践产生兴趣,对创造产生情怀。”黄俊伟说。

  2016年5月,经过了前期的考察和多方筹备,黄俊伟的“凤凰机器人学校”终于成立了。为了充分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实现黄俊伟创业初期的教学初衷,黄俊伟摸索和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教育模式和体系。“看—触—听—仿—做”,这里所说的做,就是通过前面的各个阶段学习之后,通过自己思维空间的不断创造和升华,凝聚成自己的想法,从而动手表现出来。据悉,他们的课程体系够严谨够科学。不仅有国内唯一出版的权威机器人教材进行辅导教学,而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选择不同的教具,丹麦乐高、德国慧鱼、凤凰EQ等。

  9月份,黄俊伟正式引入了“鲨鱼公园儿童大学”课程,这个课程是由一个个的科学实验主题盒子构成。“我们的目的就是想让枣庄更多儿童和青少年能接受到一二线城市水平的最优质最正规的科技创新教育,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研发出适用于儿童和青少年的软硬件相结合的编程教具,创造出自己的科技创新教育品牌。”黄俊伟充满自信地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