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法院受理4宗209件执行转破产案件

2016-1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2月19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田始峰 魏大为)19日,记者从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针对当事人资不抵债,债权人同意执行转破产的案件,及时将企业移送破产程序,通过破产来化解相关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该市法院共受理了4宗209件执行转破产案件,涉案标的额3.2亿元。

  据了解,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财产不足清偿全部债权,长期停业、歇业且恢复生产经营无望的“僵尸”企业,引导当事人申请进入破产程序。枣庄市市中区法院在执行山东枣城置业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系列案件中,发现截至2016年5月底,在市中区法院以山东枣城置业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就达到了206件,涉案本金1.7亿余元,已明显的资不抵债。2016年3月29日该公司向中级法院提出破产申请。经山东高院批准,该案件指定由枣庄市市中区法院管辖,进入破产程序,成为全市法院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目前市中区人民法院已中止诉讼、执行程序,解除财产保全措施,并及时告知其他申请执行人依法申报债权。

  据介绍,枣庄法院在执行转破产案件中,严格把握“执转破”的对象、破产原因、意思三个法定要件,减少程序转换的随意性,确保“执转破”依法高效有序进行。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遵循“执转破”的决定程序、移送程序、审查处理程序等流程,确保程序转换合法规范有序,做好“执转破”程序中的案件材料移送、财产交接管控等配套工作,有效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举报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可获现金奖励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枣庄市先后出台《枣庄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通告》,鼓励...[详细]

    2016-12-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