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

2017-01-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崔累果 孙秋实

  本报讯 按照中央、省委2016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1月3日至7日,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相继召开了镇(街)和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为落实市委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常委分别参加指导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党委召开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1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参加指导滕州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听取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述职、滕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点评后,李同道对滕州市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滕州市各镇(街)和部门党(工)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底子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工作措施有力,探索形成了一些有亮点、有特色的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李同道指出,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政治功能是基本功能。要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扎根群众的优势,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办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事情,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李同道要求,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亲自研究亲自抓,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围绕落实市委抓基层党建“1+5”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双百集中行动”,突出打造过硬支部,既抓基础保障、又抓制度建设,既抓示范带动、又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尤其对上级规定的“三项经费、两项待遇”等硬性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的工作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李同道强调,开展基层党建述职,不仅要查找问题,更为关键的是要解决问题。要学习借鉴彼此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成绩的同时,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逐条制定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的整改措施,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李同道指出,基层一线干部任务重、困难多,工作非常辛苦,很不容易。各级党委要对广大基层干部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扎根基层、创业奉献。在基层工作的同志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以实尽责,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时,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和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等,分别参加指导了山亭区、市中区、台儿庄区、薛城区、枣庄高新区、峄城区述职评议会议,点评了会议召开情况,对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等提出明确要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1月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市委常委...[详细]

    2017-01-06枣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