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好人名单出炉 枣庄12人榜上有名

2017-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中国好人榜名单

  大众网枣庄1月12日讯(记者 孟令洋)“好人”,一个多么温暖人心的称呼。2016年的中国好人名单已经出炉,枣庄12位市民榜上有名。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给寒冬腊月带来了融融春意,温暖着全枣庄。

  2016年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展现了当今社会的主流和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据统计,2016年山东共有176人登上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其中,枣庄12人登上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列全省第七。

  “中国好人榜”名单显示,上榜的12名枣庄人中,4人获得“助人为乐好人”称号,1人获得“见义勇为好人”称号,4人获得“诚实守信好人”称号,3人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称号。荣获好人称号的枣庄市民有的来自名营企业,有的来自生产一线,而大多数来自农村。

  标签:助人为乐好人  关键词:办学、治病、助学、救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遭遇困难的市民,枣庄好人绝不袖手旁观,纷纷出手慷慨解囊。山亭女教师朱玉荣倾心办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成为3800名留守儿童的守护者。滕州乡村医生田知京,从医40多年来,先后为8名五保老人免费治病,资助4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门,各类捐款多达40000余元。峄城民营企业家潘守平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设立“中原科技慈善助学基金”,5年来共发放助学金达26.3万元,救助贫困学生324名。滕州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索建民22年前救助临产孕妇,22年后母子千里寻恩人,这只是他29年铁路工作中热心帮扶救助乘客的一个缩影。

  标签:见义勇为好人  关键词:纵身一跃

  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纵身跃入水中,这是滕州界河镇东柳泉村刘近春见义勇为的英勇之举。2015年6月18日,刘近春正在村南塘坑附近的农田里浇灌刚刚补种的玉米种,忽然听到塘坑里传来“救命!救命!”呼喊声,三个孩子正在水中挣扎着……他一个箭步冲过去,跳入水中用尽身体的全部力量把三个孩子一个一个地托举出来。他用行动传承了见义勇为,用无畏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他被枣庄、滕州两级市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获“界河好人”荣誉称号。

  标签:敬业奉献好人  关键词:17年、22年、零投诉

  17年坚守三尺讲台、守护山林22载、2015年以来服务零投诉,这是枣庄“敬业奉献好人”的标签。从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起,薛城残疾乡村教师孟凡芹就拖着残疾的腿在三尺讲台上坚守17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爱岗敬业之歌。每天起早贪黑,只为守护着万亩山林,滕州界河护林员赵敦丰22年来以山为家,与树为友,穿破上百双鞋行走20多万公里,只为留住家乡的青山绿水。2015年以来营业班实现服务零投诉,各项对标指标在省公司排名第一。2015年以来营业班服务零投诉,这是峄城85后电力女工刘苹的不凡业绩,扶贫助学、热心志愿服务、各项对标指标在省公司排名第一。

  标签:诚实守信好人  关键词:真诚、行动、守护、信条

  什么是“诚实守信”?80后市中区餐饮老板李伟从创业的那一刻起,把诚实守信作为与客户和供货商交往的先决条件,用真诚的态度面对每一位合作伙伴,每一位同事,每一位顾客。捡到120万元巨款驱车送还的薛城的哥田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才是“诚实守信”。年逾七旬的滕州农民谢安福谨记父亲临终嘱托 义务守护烈士墓30余载,给烈士墓培土、拔草,并义务担当起讲解员。凭借长远的发展目光和超前的经营理念,滕州青年企业家李鑫以德治企,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信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