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并举夯实危废环境安全防线

2017-01-1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薛城讯 2016年以来,薛城区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危险废物经营、贮存、转移、运送、处置等环节监管,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保障环境安全。

  摸清监管底数。结合环境大检查工作,全面摸清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基本情况,列出监管清单,做到心中有数。实施全程监控。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等各个环节实施全过程严密监控,加强指导杜绝管理盲区,确保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可防可控。抓好源头控制。积极推进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实行清洁生产,改良生产工艺,尽量从生产环节控制和减少危险废物的产生量,促进源头减量化。强化应急管理。督促、指导危险废物有关单位建立和完善危险废物环境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完善管理制度。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建立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责任制度、危险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员工培训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委原副书记刘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公职

    日前,中共枣庄市纪委对市中区委原副书记、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刘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刘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详细]

    2017-01-16枣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