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枣庄“气质”全省第七 改善幅度最大

2017-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月18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17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2016年10-12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枣庄“气质”全省排名第七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45天,重污染天数15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全省最大,为28.5%。

  据了解,2016年第四季度,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9μg/m3,同比改善21.8%;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9μg/m3,同比改善17.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4μg/m3,同比改善30.6%;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7μg/m3,同比改善6.0%;“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54.2天,同比增加了13.3天;重污染天数为9.6天,同比减少了9.1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01,同比改善19.4%。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91天,最少的是德州市,为30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33天,日照市同比减少,为2天。 同时,枣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45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是威海市,为0天,最多的是聊城市,为20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德州市,为19天;日照市同比增加最多,为2天。 同时,枣庄重污染天数达到15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03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为29.9%。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61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68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30.2%;日照市同比持平。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2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0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56.9%;烟台市同比持平。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9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0μg/m3;12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9.6%;潍坊和泰安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27.3%。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92.4%,最差的城市是德州市,为34.8%;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38.0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8,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8.58;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28.5%。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