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质"成绩单出炉:枣庄全省排名第11位

2017-0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月18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17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6年度17城市排名,其中枣庄“气质”排名第十一位,“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在210天左右,重污染天数43天。

  据了解,2016年,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66μg/m3,同比改善13.2%;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20μg/m3,同比改善8.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35μg/m3,同比改善22.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8μg/m3,同比改善7.3%;“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248.9天,同比增加了34.2天;重污染天数为23.1天,同比减少了6.8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6.74,同比改善9.7%。威海市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填补了我省无达标城市的空白。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9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174天。枣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210天左右。“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济宁市,为65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出现最少的是威海市,为3天,最多的是德州市,为45天。枣庄重污染天数为43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济南和淄博市,为16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日照市,为8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5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86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市,为19.8%。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63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52μg/m3。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淄博市,为13.5%。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7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39.7%;烟台市同比持平。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0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54μg/m3;14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菏泽市,为14.3%;烟台市同比持平;2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日照市,为2.9%。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89.9%,最差的城市是德州市,为38.8%;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淄博市,为19.4个百分点;泰安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为8.5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部分城市在74个城市的相对位次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76,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8.10。17市均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淄博市,为15.3%。

  在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济南市列倒数第8名。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有3个,分别为聊城市、德州市和淄博市。如果按国家的排名规则,聊城市相当于倒数第8名之后的水平,德州市相当于倒数第7名之后的水平,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6名之后的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事任命:周宗安、张成伟为枣庄市副市长

    1月17日,枣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枣庄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峰的提请,于2017年1月17日决定任命:周宗安为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成伟为...[详细]

    2017-01-18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