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环保局发出倡议: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2017-0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1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枣庄市环保局发出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和各种庆典活动中,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以减轻大气污染,维护公众健康。全文如下:

  尊敬的市民朋友: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此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俗话说,爆竹声声辞旧岁。但您可知道,燃放烟花爆竹在给我们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

  一是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空气。燃放烟花时不仅产生硫化钾、二氧化碳、氮气等有害气体,还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以及金属氧化物、碳粒等颗粒烟尘,严重污染空气,对人的呼吸道产生严重的损害,诱发或加重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二是容易引起火灾和人体伤害。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烟花爆竹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和人体伤害,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燃放烟花爆竹产生噪声污染。燃放鞭炮的噪声高达135分贝,远远超过人的听觉范围和耐受限度,使老人难以安睡,病人产生心惊,学生影响学习,尤其是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员来说,很可能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四是浪费资源破坏生态。把宝贵的资源纸张(树木)、化工原料(包括生产这些原料时造成的污染)都燃放掉。烟花爆竹燃放后的碎片、残留物使大街小巷满地狼藉,影响城市的市容环境。

  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的节日庆典方式,共同建设好、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的美好家园。市环境保护局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

  在节日期间和各种庆典活动中,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以减轻大气污染,维护公众健康。

  祝大家节日愉快,幸福安康!

  枣庄市环境保护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山亭徐庄大集:人潮涌动年味弥漫

    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徐庄大集,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年画、对联,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来到这里,立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弥漫。徐庄大集上的丸子汤,萝卜丸子、酥肉丸子满满当当一个瓷碗,3元钱,有不少...[详细]

    2017-0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