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措施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1-22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褚洪波 郭磊

  市中讯 春节临近,市中区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在全区生产及流通领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00余家,各类生产经营企业213家,危化生产经营单位13家,高层电梯150余部,大型游乐设施8台,加油站11处,20余家医疗机构、危化品生产企业、加气站的安全防护计量器具300余件,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户117户,限期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13户。

  该区加强大型游乐设施质量安全大检查,督促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自觉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安全。同时,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无需取得许可证或其它批准文件但应当取得营业执照而未取得、已经取得许可证或其它批准文件但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持有无需取得许可的营业执照但有效期届满后未按规定重新办理登记手续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无照经营行为。对为无照经营提供生产经营场所、运输、保管、仓储等条件的,依法坚决予以查处。

  该区还以风险隐患程度为底线,加强风险分析和研判,以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对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无生产许可证或超生产许可范围生产危化品罐车等违法行为,危险化学品质量不合格、无生产许可证和超许可范围生产等违法行为,尤其是对医疗机构、危化品生产企业、加气站的安全防护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坚决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航拍山亭徐庄大集:人潮涌动年味弥漫

    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徐庄大集,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年画、对联,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来到这里,立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弥漫。徐庄大集上的丸子汤,萝卜丸子、酥肉丸子满满当当一个瓷碗,3元钱,有不少...[详细]

    2017-0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