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132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全部执结

2017-0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枣庄1月2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田始峰 魏大为)23日,记者从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在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中,枣庄法院排查出132件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已全部执结,执行标的额5258万元。

  2003年9月,申请执行人某资产管理公司向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某镇政府,两案标的额共计404万元。因该镇政府无履行能力,案件一直未得到执行。在集中清理执行活动中,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多次组织当事人双方协商,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已履行完毕。目前两起案件得到执结。

  据了解,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实行定包案领导、定责任人员、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目标责任的责任制。对上级法院督办案件、重大信访案件以及涉及特困群体的重点案件,认真研究执行预案,优先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运用金融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查封、扣押的财产,及时评估、拍卖。对拒不履行情节严重的,将该党政机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进行作用惩戒。对个别乡镇政府财政确实紧张的,向上级政府递交司法建议书,建议上级政府财政统筹协调解决;对执行工作中党政领导干部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义务,向纪律检察部门、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司法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开全市环境问题举报 全天24小时受理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根据省环保督察试点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已开始省环保督察自查自纠。市民可对工矿企业废水废气违法排放、重点流域污染、危险废物污染、“土小”企业污染、工业企业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详细]

    2017-01-23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