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 大抓基层整体合力

2017-01-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1月23日,市委召开2016年度区(市)、市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李爱杰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及各区(市)、市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李同道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履职尽责比较到位,问题导向比较鲜明,工作措施比较有力,推动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李同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扎扎实实地把基层基础建设好、巩固好。

  李同道强调,要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照问题抓整改,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突出重点抓落实,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创新提升农村、城市社区、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党建工作,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狠抓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抓好结合促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同道要求,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形成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分内之责,“一把手”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亲自抓,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基础保障,充实配强党务力量,不折不扣落实“三项经费、两项待遇”等硬性要求,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要严格考核问效,用好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有力抓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区(市)、市直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