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召开

2017-01-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张运永

  本报讯 1月25日上午,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出席会议并通报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会议。市领导及老领导邓滕生、蒋英建、孙欣亮、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杜学平、王建荣、高惠民、李峰、张志明、王玉波、王常胜、李家琛,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市几大家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李同道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拜年,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全市上下保持了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142.6亿元、增长7.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47.4亿元、可比增长3.8%。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4%、8.1%。

  李同道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将是各级班子的履新之年,新班子需要新气象、新作为。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动创新、开放、生态“三大跨越”,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重点把握好以下方面:一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朝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着力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厚植优势,努力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富起来。三是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以实干树立导向、汇聚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五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着力在凝聚人心、树立正气、提振士气上下功夫,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人心思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李同道强调,枣庄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多做献计出力、共谋发展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创造新的业绩。枣庄的发展,更离不开全市老干部、老同志的热情支持和帮助。恳请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帮助我们更好地完善思路、改进工作。各级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好党的老干部政策,多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老干部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条件。

  李峰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重视做好老干部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劳动模范等社会各界的作用提出了要求。

  会上,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知识分子代表、劳动模范代表、驻枣部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春节期间枣庄公交车运营时间有调整

    昨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运输总公司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我市部分BRT和公交车运营时间有调整,市民可关注掌上公交,随时了解调整情况。11路花园方向湖西景苑首班车时间7:30,末班车18:05;客运中心首班车时间8...[详细]

    2017-01-26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