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我建言:枣庄市民关心这些问题

2017-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2月6日讯(记者 孟令洋)政府工作报告是做好政府工作的行动纲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2016年11月2日—12月1日,枣庄开展“政府工作报告我建言”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对2017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涉及城市规划、道路建设、民生工程、高新区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备受市民关注。

  城市规划:网友建议引进省属重点高校 建设新城大学城

  为枣庄新城发展注入人气,活跃地方经济,有网友建议:2017年应引进一所山东省省属重点高校,给予最高优惠政策,形成一个5到8万人左右,近五千亩的大学城。在建言中,网友分析,现如今枣庄城市建设面临全国性的挑战,缺少优势产业,难以聚集人才。大学城的建设可以弥补常住人口减少的趋势。应首先立足工业化,有了工业就能留住人吸引人,留住了人就留住了商业,有了人城市活力无限,才会产生更高端的产业和人才,从而实现科技创新,振兴枣庄。

  市民伍先生建议枣庄高铁站需要放眼长远规划。伍先生在建言中说,枣庄高站区规划应结合枣庄高铁站西出口的近期建设,把眼光放长远,为枣庄高铁站预留12台24线,为以后的发展预留空间,打造便捷的京津冀鲁与长三角城市群的直达通道,不必再绕安徽而去往长三角。

  不少市民对城市绿化也提出自己的意见。网友留言建议政府在凤鸣湖、南方植物园中应进一步打造亮点,多增设林荫停车位。市民也先生建议利用新城周边荒地、山体建设一批公益性休闲公园、广场、绿地等丰富市民休闲文化内涵的活动场所。希望枣庄市政府每年都能拿出一部分惠民资金,在近郊打造一个市民休闲活动场所。

  道路建设:市民关注新城路网建设 建议打造枣曹路新亮点

  在市民建言中,有不少市民针对枣庄新城路网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市民伍先生认为目前,新城南部和东南部道路不够畅通。因此,伍先生建议启动枣庄长白山路南延至郯薛路工程,打通长白山路势必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还有网友建议2017年修通祁连山路至郯薛路。

  市民高先生认为枣曹路是连接市中区、高新区、薛城区的重要通道,周边居民比较集中且人口多,枣曹路配套设施与光明大道有很大差距。高先生希望2017年枣曹路上全程安上路灯,拆除路两边违法建筑,提升绿化档次,最好通上BRT。让居住在市中区、高新区、薛城区北部居民,享受枣庄发展成果,让枣庄北部与南部均衡发展。

  有网友建议枣庄新城利用山体建设民防工程道路,利用山体优势建设防空隧道,比如复元三路南延、长白山路南延等选择山体隧道交通,疏通枣庄新城交通瓶颈,并在隧道内建设相应民防防空避难场所。

  高新区建设:市民建议统筹规划高新区 建设智慧城市新高地

  2015年3月,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枣庄唯一的国家级产业园区。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备受市民关注。

  市民高先生认为高新区长白山路东、复元三路西、湛江路南、浦东路北这一区域一直是高新区重点发展区域。高先生建议借助南石东西村棚改规划设计方案及用地性质调整,努力打造鲁南数据互联网中心、智慧城市示范地,引进高档服务业、养老业以及高标准住宅,提升新城人气和档次。

  有网友认为泰国工业园在枣庄已发展十几年,枣庄应该珍惜泰国工业园发展,加大力度把泰国工业园建设好、宣传好。借助高新区泰国世博城开工建设,抢抓机遇,引进高端商业区、住宅区、文化区、旅游区,做强现代服务业和高端产业区,把泰国工业园打造产城融合的示范区。

  民生工程:公交、供暖、教师待遇成为市民关注热点

  市民廉先生建议枣庄新城应加快公交投入,形成以枣庄西站、枣庄高铁站、枣庄行政文体中心为骨干的公交体系网络。目前,新城公交出行的效果不大理想,应该开通新城至马兰、古邵、兰陵、凫城、木石、韩庄、微山等周边中远路程的跨区跨市的公交,提升新城人气,促进大众长期生活出行和旅游购物消费。

  市民王先生提出了关于经济适用房无暖气问题的建议。王先生在建言中说道,市中区青檀安惠家园作为经济适用房已全面竣工交付使用近三年,期间一直因为外围供暖主管道未铺设无法供暖。市中区最大的热源厂十里泉电厂离此小区不过3公里的距离,希望能尽快将此工程纳入计划铺设好外围供热主管道,满足居民的供热愿望。

  市民傅先生认为现在乡镇教育教师队伍缺乏,聘用代课教师数量较多,代课工资低,没有基本的社会保险。傅先生建议教育机构及时增加教师编制,让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秒拍视频:厉害了,我的山东!厉害了,我的家乡!

    山东省两会正在召开。过去一年,我大美山东取得了很多成就,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增长7.9%等等等等,傲娇的数字数不胜数。这一年,道路宽了、风景美了、工资高...[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