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2017-02-0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振江

  本报济南讯 2月6日至8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枣庄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委员骆宝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玲,副市长张成伟,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秘书长于良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列席。

  李同道在审议时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顺应民意,听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一是主题鲜明。报告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篇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定位,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对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了明确、具体的安排,体现了省委“一个定位、三个提升”要求,完全符合山东实际,彰显了坚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求真务实。报告注重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各项工作站位高、谋划实,谈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遮不掩、提目标切实可行。特别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体现了强烈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既有清晰明确、催人奋进的预期目标和指导原则,又有可量化、可操作的实现路径和具体措施,让大家底气更足、信心更强、决心更大。三是改革创新。报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沉着冷静、迎难而上,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明确提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全面部署“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的同时,注重打好经济领域重点改革“组合拳”,抓住了山东经济发展要害,充分体现了开拓创新的精神、锐意改革的担当。四是顺应民意。报告逐一列出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拿出了过硬举措。比如,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省定扶贫标准线,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全面建立职工大病保险制度,全面整治城乡黑臭水体,等等。这些“全”字,切实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会后,我们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报告》精神,精心谋划今年以及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办好枣庄的事情,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峰在审议时说,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实在,工作部署符合实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一是在与中科院、联想控股和联泓实现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境内企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二是挖掘潜力,推动更多小微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吸引更多专家来枣庄发展。四是利用八一轮胎和丰源轮胎改革重组的成功经验,持续做好转型发展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五是抓好工业和服务业的结构优化,加快与北航北理工合作,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推动枣庄数控机床、飞机叶片生产等行业走上高端。六是围绕建设智慧园区,利用好枣庄作为全省三个大数据中心节点城市之一的优势,加快大数据产业、政务云建设。七是加快降低实体经济杠杆率,对企业开展市场化、法制化的债转股。八是继续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九是强化社会保障,做好社会托底扩面和清欠工作。十是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枣庄北中医优势,做好康养结合、医养结合文章,大力发展养老等卫生保健产业。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务实的发展理念,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考虑大局又考虑实际,通篇贯彻了改革创新意识,体现了新常态、新理念、新举措。报告内容丰富,成绩令人瞩目,安排今年工作的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抓得准、抓得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完善思路措施,切实抓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下大气力培育和扩大内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机构建设,建立完善分级医疗机制,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