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2017-02-1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本报讯 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石爱作、王玉波、于玉、王常胜、李爱杰出席。市政协主席蒋英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孙欣亮,副市长霍媛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成典,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战振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于良,市法院代院长孙英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会议精神和郭树清省长参加枣庄代表团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惠民实事、重点建设项目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郭树清省长参加枣庄代表团讨论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文化融合、城乡发展一体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落实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住转型发展这条主线,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抓住实干这个关键,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对事关枣庄转型发展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要盯紧靠上,确保见到实效。要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惠民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要抓住党建这一主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团结和谐、干事创业、人心思上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做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的筹备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会议的准备、组织和保障等工作,齐心协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符合枣庄实际,总体上已经比较成熟,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市人代会审议。今年的惠民实事和重点建设项目,事关枣庄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要认真梳理、科学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培育农产品品牌、发展农业龙头企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扎实推进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会议精神和郭树清省长参加枣庄代表团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惠民实事、重点建设项目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详细]

    2017-02-13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