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

2017-02-1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孔浩 刘豹

  本报讯 2月15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枣庄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对大会实况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市各镇街、村居、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李同道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奋斗》的报告。

  在市纪委机关,记者看到,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在一起,全神贯注地收看收听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过去的五年进行了回顾,制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并特别提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极高的前瞻性、指导性。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们将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以“六项纪律”为标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落实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充分发挥惩治的综合功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反腐败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

  在市档案局,工作人员正用电脑收看党代会实况。在听过报告后,党员孙玉霞说:“作为一名下派驻村的第一书记,听到报告中提到的要建设美丽乡村以及把扶贫开发作为民生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备受鼓舞。我将不辱使命,全身心投身到扶贫攻坚之战。”她表示,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员,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原则,真抓实干、默默奉献、奋发有为,努力打造档案文化精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枣庄档案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市妇联组织全体人员收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目标宏伟,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对全面推进全市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为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群团工作发展带来了好机遇。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将其转变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30余名党员干部收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后,感到深受鼓舞。他们认为报告深刻阐述了五年来枣庄发展的成绩,指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特别是报告中提出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开幕式后,该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健全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机制,夯实监管基础,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强化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和治理整顿,切实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市文广新局的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党代会直播,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文化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明确了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方向。文广新局将重点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艺术精品创作生产,组织举办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推动经济文化融合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张图读懂枣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图表)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2月15日上午在新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431名党员代表出席大会。李同道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详细]

    2017-02-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