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2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刘然

  本报讯 2月1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市长李峰的报告高度概括了我市自2012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制定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在热烈的讨论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尤其是2016年,全球经济在困境中低迷徘徊,国内经济在阵痛中换挡调速,枣庄转型发展的压力前所未有的前提下,秉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顽强拼搏,负重奋起。抓紧抓实了实体经济;引进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有效激活了创新动能;改善提升了生态环境;扎实办好了民生实事。经受住了经济寒冬的考验,实现了“十三五”的稳健开局。

  紧紧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和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两大高地”战略定位,着力推动创新、开放、生态“三个跨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型城镇、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四大体系”,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委员们围绕今后五年的这一总体目标,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讨论氛围紧张而热烈。

  科技、科协组的委员们认为,要致力科技人才建设,加快形成创新创业支撑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和人才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做实创新创业载体,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致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坚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推进传统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大、三次产业融合,全方位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坚持把技改作为工业经济内涵式发展的有效途径,启动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依托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提升煤电、轮胎、纺织、造纸、食品等传统产业。农业组委员们认为,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大力发展“新六产”,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高效化。

  经济组围绕“致力招商引资上项目,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展开了讨论。委员们认为,启动实施县域经济发展三年提升行动计划,优化产业布局,强化要素保障,提高双向开放水平,筑牢“两大高地”建设的基石。要在抓招商重落地、抓园区育集群、抓平台促外贸、抓企业强支撑等方面做足文章,促进枣庄经济的大发展。文艺、新闻出版组委员们认为,要致力生态环境改善,加快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家园。围绕“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目标,深化寻源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坚决向污染环境的行为“亮剑”,让优良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利。致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提升群众获得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财力办好惠民实事,让群众拥有满满的希望、稳稳的幸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