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外延式"发展 滕州一中与新疆一中学签仪式

2017-02-2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甘倩茹

  近日,滕州一中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教育交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两地的教育资源合作、交流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合作交流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教育发展状况,充分发挥内地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经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滕州一中、北辛中学、实验小学参与两地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滕州一中将从队伍建设、学生交流、课程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其中,在队伍建设上,滕州一中将通过专题报告、参与管理、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在办学思想、管理理论和管理策略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形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

  在学生交流方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将每学期选派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到滕州一中跟班学习,加强两校学生间的交流。此外,滕州一中还将指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开发校本课程等。

  滕州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是滕州市开放教育资源的务实做法。近年来,滕州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办公平普惠、优质多样、充满活力的一流教育,逐步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本次合作,是滕州一中提升自身软硬件实力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外延式”发展,促进地区教育资源的交流和共享。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