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孙欣亮当选政协主席

2017-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孟令洋 王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成员,孙欣亮当选为十届市政协主席

尽智尽力助推转型发展 踏实履职促进民生改善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选出新一届领导成员 孙欣亮当选为十届市政协主席 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李同道 李峰 邓滕生 蒋英建 梁宪廷等出席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 历时5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21日下午在新城会展中心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成员,孙欣亮当选为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当选为副主席,曹士清当选为秘书长。67名同志当选为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英建、孙欣亮、付廷安、王宗兰、黄涛、李敦奉、汤海涵、艾百灵、杨建国、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于良、郑道明、曹士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省政协常委、市政协原主席邓滕生,市委副书记梁宪廷,正市级老领导秦尧基、段振方、王允琳、杜学平、王建荣、高惠民、李峰、张志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枣庄军分区代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枣庄学院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党委书记、枣庄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往届市政协老领导等。

  闭幕大会前,在蒋英建的主持下,进行了大会选举。十届市政协共有委员376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367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十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到会的367名委员开始投票。

  闭幕大会由黄涛主持。15点30分,大会宣布选举结果,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九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孙欣亮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心系枣庄发展的热切期望,心系群众冷暖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示了政协组织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政协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庄重热烈、风清气正,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一次坚定方向、自觉看齐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孙欣亮说,对这次会议,中共枣庄市委高度重视。市几大班子领导、其他市级领导以及老领导代表出席了大会。市党政领导亲自参加分组讨论,面对面倾听委员意见,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这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对政协委员的厚望,我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孙欣亮指出,过去的五年,九届市政协在邓滕生主席、蒋英建主席的带领下,科学把握政协工作规律,精准助推转型发展,有效开展协商议政,在实现高点政治站位、高度思路创新、高效服务大局方面作出了持续努力和重要贡献,走出了一条具有枣庄特色的协商民主之路,为全市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全体市政协委员始终以群众忧乐为忧乐、以群众甘苦为甘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建言献策、助推发展、反映诉求、扶危济困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在助推城市转型、加快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中担重任、增合力,五年的履职历程,留下了政协人深深的爱民惠民印记,五年的和谐奋进,树立了政协人良好的社会形象。

  孙欣亮说,这次会议之后,由于年龄、任职时间、工作变动等原因,蒋英建主席和王宗兰、李敦奉、汤海涵、杨建国副主席,于良秘书长等53位常委会成员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他们坚定的政治品格、高超的领导艺术、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留给政协事业的宝贵财富,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源泉。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选举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为副主席,选举曹士清为秘书长,这是组织的信任和委员们的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各位副主席、常委和委员们一道,在中共枣庄市委领导下,进一步秉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李同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吸纳大会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汇集力量、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作用,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懈努力,继续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

  孙欣亮强调,“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十届政协的履职帷幕已经拉开。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绘就了蓝图,明晰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需要全市上下协同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也需要我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挑起担子负起使命,共同唱响政协好声音,汇聚强大正能量。我们要始终坚定信念,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跟紧市委节奏,把准履职规律,努力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凝聚为政协人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在参政议政中不断锤炼政协人的政治品格。

  孙欣亮要求,我们要始终聚焦主线,认真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政府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在协商议政上求精品,在转化落实上见实效,让政协的组织优势、智力优势、民主优势真正焕发出鲜活的生命力。我们要始终心系群众,开展好各种形式的惠民利民活动,当好党政“传声筒”,架起干群“连心桥”,使政协真正成为反映民情、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我们要始终恪守本色,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不仅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勒紧作风“紧箍咒”,养浩然之气、聚蓬勃朝气、树清风正气,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在中共枣庄市委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拼搏,踏实履职,奋力前行,共同绘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未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