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V视-政协委员赵贵:推进农村社会化养老

2017-0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王震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记者 孟令洋 王震)枣庄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于2月17日至2月21日召开。会议期间,政协委员赵贵提交了一份关于“推进农村社会化养老”的提案。

  赵贵说,近年来,枣庄加快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养老服务设施逐年完善,养老服务水平逐步提高。但是仍有部分问题值得探讨,主要集中在农村养老问题上。

  赵贵建议,充分发挥公办养老机构引领作用,将农村社会化养老服务建设纳入城乡规划,划出部分财政资金支持农村公办养老机构发展;加大对农村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和规范管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重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中建设和改造一批托老所、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桌、老年服务之家等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完善服务制度,拓展服务内容,提高农村养老服务质量,建立包括服务项目、时间、价格、质量等内容的严格服务制度;注重农村社会养老服务人员队伍的培养与管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民政、卫生、社保等部门力量,形成统一的养老服务信息系统,使老年人能够及时得到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等服务项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注降雪:枣庄连发两道预警 部分中小学停课

    根据枣庄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市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气象局今天下午枣庄市气象局连发两道预警——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市中区、薛城区等发布停课通知。[详细]

    2017-0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