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落实精准发力 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7-0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大代表曹保营

人大代表庞伟

  大众网枣庄2月21日讯(记者 张乔阳)2月19日上午,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长李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走进基层人大代表,倾听代表们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与未来工作规划。

  谈及李市长所作的政府报告报告,来自薛城常庄镇的人大代表曹保营说,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共有四个特点:一是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五年成绩用六个持续进行阐述,成绩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突出。二是务实创新,充满新意,与市党代会材料相辅相成,写的更实,操作性更强,2017年的“四个二”的理念的提出,完全符合枣庄的实际,顺应枣庄的发展,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思路。三是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市长在报告中提出“双手握紧犁把子、两脚插在墒沟里,在枣庄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辛勤耕耘,走好转型发展的长征路”的理念对于基层来说是最好的工作措施。四是以人文本,以民为本的思想。完全符合五个全面的目标,符合党提出的要求,整个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充满了正能量。

  曹保营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关键是落实好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在城市建设方面,紧紧抓住城南新区的建设,全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尤其是基础设施项目,河庄水库、森林公园、包括锦阳河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的治安环境、生态环境。同时强力推进城市管理,以移风易俗为抓手,全面提升辖区内村民、市民的素质提高,来营造良好的城市管理的环境,在社区也积极推进与城市执法管理局的合作,抓好门前三包管理,畅通城市管理途径,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农村方面,以大绿化、大水系建设为主攻方向,抓好辖区河道的清淤扶堤扩建,对于扩建的河堤全部进行绿化;抓好报告中提出的破损山体的治理,重点抓好黄龙山的综合整治。黄龙山的整治将要投资6500万元,目前整个规划设计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前期的修复工作,计划将黄龙山打造成常庄西部一个供群众休闲的山林公园。

  在经济发展方面,牢牢抓住发展是第一理念,加快项目建设,以实体经济建设,进一步膨胀财源建设。去年,常庄镇完成财政收入8314万元,今年目标是增长8%,将抓好税收管理工作,做好企业调研,精准分析。

  在民生方面,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做好户户通、村村通、自来水和视频全覆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一体化的管理水平,把以前的成果进一步巩固,抓好五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说起政府报告的感受,来自薛城邹坞镇的人大代表庞伟告诉记者,在听取报告后,他深受鼓舞和激励,他认为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引领性,是今后五年统领各方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根据报告中的内容,庞伟谈及邹坞镇的未来,他说,邹坞镇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城区的卫星镇”建设目标,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将继续深化产业转型。牢固树立工业强镇的理念,全力服务好薛城循环经济产业园、枣曹路机械制造基地和北部新材料工业区“三大板块”建设,不断提升精细化工、锅炉、造纸等产业的发展层次,实现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的转变;围绕工业配套,大力发展仓储、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提升餐饮、商贸等生活性服务业,培育电商、总部经济等高端服务业,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将扎实推进产城融合。加快生产区、生活区、生态区“三区共建”步伐,完善道路、燃气、热力等设施配套,整合执法资源,提高城镇管理效能;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大绿化、大水系整治,统筹推进控煤、治气、防尘、禁烧工作,努力打造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环境。

  将全面筑牢发展根基。大力推行“挂图作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教育均衡县创建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定期开展“双包双联”、“三畅三清”便民服务活动,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