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同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局面

2017-02-24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年2月23日)

  李同道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加油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蒋英建、孙欣亮两位同志的带领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积极推进地方立法,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一些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领导职务。他们在职期间,勤勤恳恳履职、兢兢业业工作,为枣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组织的关怀、代表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厚爱,我们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目标任务。这次大会进一步分解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团结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聚精会神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枣庄各项事业新局面。

  一、要把握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 (下转A3版)

  (上接A1版)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枣庄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坚定信心,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枣庄转型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信心至关重要。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对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基地、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政策叠加效应愈发凸显。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目标引领,实现强市、富民两大战略任务,把经济搞上去、让老百姓富起来,顺应了全市人民的新期待,必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我们的信心来自于这些年的成功实践,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落地建设,一批带动转型发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陆续上马,创新引领迈出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证明,事在人为,人在精神。只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别人干不成的事情,通过努力我们也能干成。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增强抢抓机遇的拼劲、直面挑战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满怀激情干事创业,全力以赴加快发展。

  三、要真抓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一天都不能浪费、一刻都不能懈怠。要大力倡导实干精神、树立实干导向,靠实招展示能力,以实干成就事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朝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盯着困难干,以足够的定力和韧劲深化改革、致力创新,努力推动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要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看准的事情干起来、干上去,叫响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最强音。要增强“责任到我为止”意识,以舍我其谁的气魄担当尽责,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四、要众志成城,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来,同心同德把枣庄的事情办好。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让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好、发展好团结和谐、干事创业、人心思上的良好局面。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彰显“人大作为”。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手中权力,从严从实要求自己,自觉锤炼道德品行,树立和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各位代表、同志们,目标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当下、成在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详细]

    2017-02-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