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7-02-2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近年来,峄城区依托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坚持“全域发展、品牌引领、标准化推进、协会助力”,努力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

  工作中,峄城实施全域规划,编制《峄城区乡村旅游规划》,明确将“榴园人家”作为峄城乡村旅游发展的“主打”品牌,规划设计了以冠世榴园景区为主导的1大核心乡村旅游集聚区。同时,结合各镇街实际,规划设计了阴平万亩枣园、古邵运河水乡等5大特色乡村旅游休闲基地。同时,还坚持标准化引领推进,围绕“榴园人家”特色品牌培育,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挂牌、统一建设、统一宣传、统一培训”,把乡村旅游环境乡土化、建筑生态化、设施宾馆化、餐饮本地化、服务星级化落实到每个“榴园人家”农家乐经营户,共发展省级旅游特色村7个,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4处,省级精品采摘园4处,省级好客人家星级农家乐43户。

  峄城区还积极强化协会自治,2016年成立全省首家县级旅游和服务业产业工会,发展会员695人,推选会员代表84人,为全区旅服企业职工维权撑起了“保护伞”,也为广大旅服职工素质提升搭建了交流平台。将继续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个人投入乡村旅游发展,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同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力开创新局面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地方立法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详细]

    2017-02-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