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滕州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并听取汇报

2017-03-03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滕州讯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滕州调研产学研合作情况。

  李峰一行实地察看了联泓材料化工基地、中材科技锂膜材料、鲁南机床、万户数控设备、山东智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滕州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和生产现场,并听取了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有关情况汇报。

  李峰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相结合,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一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和关键工艺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申报首台(套)技术装备及关键核心零部件产品认定及各类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发展计划等重大科技产业项目,形成一批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产品。二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围绕“265”产业集群培育,突出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等“四大板块”,精心筛选产业合作项目,积极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加强与合作方对接联系,积极促成技术引进、嫁接、转化、应用,大力推进合作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达效,抢占市场先机,扩大市场份额。要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整合资源,实现产学研项目无缝对接,建立稳固的技术合作关系,促进科研成果更深层次地转化应用。要围绕产业链条和细化市场,强化集成创新和智能制造,促进产品系统化,提高产品附加值。三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坚持精准化、柔性化引进高层次人才,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办成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要完善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人才政策,实行技术入股、股权激励等措施,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为各类人才在枣创新创业提供温馨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四要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搞好服务,深入到项目建设现场,主动做好征地拆迁、规划调整、施工环境整治等工作,为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经信、发改、科技、财政等部门要实行部门联动,主动靠上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立项、规划、审批、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帮助企业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认真兑现各类奖励扶持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万达广场招商大会济南举行 211家品牌入驻

    枣庄万达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共有4层,真正实现了集购物中心、生活超市、影城电玩、精品服饰、儿童教娱、主题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全客层消费的主流商业平台;枣庄万达广场的...[详细]

    2017-0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