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民生工作会议召开 李峰从8个方面部署民生工作

2017-03-0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环泽

  3月8日上午,枣庄民生工作会议召开。这在枣庄建市56年来还是第一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从8个方面部署今年的全市民生工作。

  一是要倾力抓好就业创业。确保今年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

  二是要倾力织牢社会保障网。人社部门尽快完成36.4万未参保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棚改房2.8万套、基本建成7656套。

  三是要倾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年底前完成解决“大班额”和“全面改薄”任务,确保薛城、山亭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评估验收。投入14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99所,新增校舍面积82万平方米,年内新招考编制教师1000人。投资6.7亿元,实施校舍建设类项目240个、建设校舍38.2万平方米,运动场及校园配套设施改造类项目370个、建设运动场36.3万平方米,提前一年完成“全面改薄”任务。

  四是要倾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质量,确保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要全面提升镇域环境,狠抓公路沿线、铁路沿线、河道沿线及各类景区“三线一区环境整治。

  五是要倾力加强交通基础建设和管理。进一步优化农村路网,年内完成新建和改造400公里。进一步加快村居“户户通”,今年完成村居道路“户户通”2500公里,1500个村居实现“户户通”。进一步优化城乡公共交通,今年再开通17条城乡公交线路,实现城乡公交镇街通达率100%。加快推进新城至滕州BRT建设,实现快速公交网络市域全覆盖。

  六是要倾力提升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市妇保院二期、市立医院新院等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二期、医养结合园项目建设。年内要引进500名以上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确保今年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5处、农村幸福院30处,新增养老床位2200张。建成启用新城体育中心场馆,开工建设市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建设全民健身工程200个。

  七是要倾力推进文化惠民。深入实施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保护传承好墨子、鲁班、奚仲等名人文化内涵。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城乡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推进“乡村记忆”工程,着力推进滕州葫芦套和山亭石板房省级试点,守护好传统村落和传统特色民居。

  八是要倾力深化社会治理。下大力气整治物业管理乱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要确保完成108个项目、36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下大力气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加快建立“1+2+N”城市社区(一名民警、2名辅警、若干名网格员)和“一村一警务助理”农村警务模式,确保年底前配备率达到70%以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他说,这是一次民生工作的落实会、誓师会,也是向400万市民的承诺会,各级要高度重视民生、抓好民生、改善民生,努力把全市民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去年全市民生支出181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3.3%。20件惠民实事顺利完成,5.6万人实现脱贫。

  在去年底开展的社情民意调查中,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4.7%。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768人报名2017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2017年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于3月11日举行。3月8日,记者从枣庄市教育局资考办采访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枣庄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10768人,报考科次19640科次,共设置7个考点。[详细]

    2017-0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