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市中区调研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并听取汇报

2017-03-10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市中讯 3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市中区调研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参加。

  李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杰诺生物酶、海纳科技、公信安全科技、海之杰纺织服装、泰和水处理、康力医疗等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峰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上市是促进企业转型提质、加速膨胀的最有效手段。特别是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上市对于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紧紧抓住国家相关政策机遇,把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打造一批标杆企业,切实增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一要全力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紧紧围绕“265”产业集群发展,突出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医药和医疗器械以及大数据产业等重点板块,筛选一批有上市意向、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的企业入库,有计划地重点培育。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引导企业到主板、创业板和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上市企业县域全覆盖。二要全力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各级要引导企业注重科技研发,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质量为根本,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拳头产品”“核心品牌”,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要大力发展科技型、环保型、服务型产业,调整优化工业经济内部结构,为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支撑点。三要全力抓好企业家队伍培养。多渠道、多层次组织开展培训活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开阔企业家眼界,引导企业经营者从战略高度、发展眼光看待资本市场,切实转变经营管理理念。要研究制定企业上市挂牌规划,针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市辅导培训,帮助企业了解掌握资本市场知识、政策动态,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科学管理,降低上市成本,提高上市成功率。四要全力加强政策扶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策指导,加大帮扶力度,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凝聚合力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超市凌晨突然起火 6层楼外墙被熏黑(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的卷帘门已经被拆下来,内部货架、货物已经烧的面目全非,与超市相邻的一家药店也未能幸免,招牌、卷帘门都被烧毁。整个六层楼的外墙全部熏黑。在超市后墙,记者注意到铝合金窗框已经烧化变形。[详细]

    2017-0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