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山东"气质"排名出炉 枣庄全省第六

2017-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3月15日讯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2017年1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枣庄排名全省第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为16天,同比增加8天,为全省最多,重污染天数为8天,同比减少5天。

  2017年1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03μg/m3,同比改善6.4%;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59μg/m3,同比改善4.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2μg/m3, 同比改善34.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7μg/m3,同比改善9.6%;“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4.5天,同比增加了1.3天;重污染天数为6.9天,同比减少0.9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8.38,同比改善6.7%。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9天,最少的是聊城市,为6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枣庄和烟台市,为8天;济南等5市同比持平;东营等4市同比减少,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潍坊市,为5天。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为威海市,为0天,最多的为聊城市,为14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最多的是济宁市,为11天;东营市同比持平;济南等7市同比增加,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淄博和聊城市,为3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43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3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市,为34.4%;东营等6市同比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市,为25.3%。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64μg/m3,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219μg/m3。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28.6%;东营等7市同比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潍坊市,为18.7%。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5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77μg/m3。16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51.1%;滨州市同比恶化,为31.1%。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1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3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4%;青岛等4市同比恶化,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41.0%。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83.9%,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6.1%;11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烟台市,为35.7个百分点;6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25.8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部分城市在74个城市的相对位次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96,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11.00;11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市,为29.9%;6市同比恶化,恶化幅度最大的是滨州市,为19.7%。

  74个重点城市排名中,青岛市列第44位,济南市列第64位,比济南市污染程度还重的城市为淄博市。如果按国家的排名规则,淄博市相当于倒数第10名之内的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3月14日,枣庄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七章五十一条,对机构和人员、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等...[详细]

    2017-03-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