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到峄城调研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并听取汇报

2017-03-15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孙秋实

  本报峄城讯 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到峄城区调研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李峰先后实地察看了前湾二期、坛南、立新街、承汇二期棚改片区和峄城区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基地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征地拆迁、规划设计、工程进展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峰指出,棚改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对于改善提升群众居住条件、拉动扩大有效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国家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加快棚改项目进度,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棚改带来的实惠。一是坚持高标准规划。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突出城市色彩和山水风貌特色,做精做细道路、桥梁、路灯、景观等配套设施规划,提升城市品位。坚持以人为本,规划设计要兼顾美观性与实用性,推动棚改主体项目与教育、医疗、商业、公交站点、水电气暖等功能设施同步设计、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着力打造宜居优美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二是坚持和谐稳妥征收。大力宣传棚改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给老百姓算好红利账、对比账、幸福账,引导被征收群众树立法治意识,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要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按照“政策阳光、操作阳光、结果阳光”的要求,把征收拆迁所涉及的政策法规、补偿方案、安置房选配办法等,送到每一个拆迁户手中,并全部向社会公示,确保征收工作始终公开、公正、公平。坚持让利于民、足额补贴,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管到底,积极稳妥推进征收工作。三是坚持高质量建设。要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实行住房质量项目法人终身责任制,严格落实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责任,棚改建设项目选材用料必须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要积极践行节能环保理念,大力推广绿色装配式建筑,建设绿色低碳社区。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既定时间完成棚改任务,让群众早日住上新居。四是坚持上下协调联动。住建、国土、规划、财政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围绕棚改资金筹集、土地征收、项目审批等关键环节,强化服务意识,加大争取力度,推动棚户区改造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全力打好棚改攻坚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发布

    3月14日,枣庄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共枣庄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分七章五十一条,对机构和人员、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等...[详细]

    2017-03-14大众网